工作动态
护理专委会举行护理管理工作研讨
      2005-09-2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      2005-09-23

    2005年9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学术管理委员会在科教楼201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工作研讨会。护理专业学术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专委会主任、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钱培芬主持。医管处处长章雄、副处长倪卫杰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医管处章雄处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两校合并成立新交通大学医学院后的一些基本情况。接着,专委会详细讨论了下半年护理条线督查工作的具体事宜,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护理督查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前一阶段卫生部、市卫生局督查中暴露出来的各附属医院的薄弱环节、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效果上,从而有利于医院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同时,要紧密配合今年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把“护理管理成效”这方面的内容,也列入督查的重点。
    会上,与会人员还根据卫生部发布的《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了如何制定交大医学院护理事业发展的具体实施计划。并就做好下阶段护理专委会制定的如护理科研课题的申报与评审、护理管理学术交流活动、护理论文的组稿等工作都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