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05年十一期间医疗工作的要求
      2005-09-2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      2005-09-29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请各附属医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对“十一”长假的安排及上海市有关部门的要求,切实安排好“五一”期间的医疗工作。

(一)做好门急诊安排
  根据市卫生局有关通知安排,各附属医院的休息时间为10月1日-5日和10月8日-9日,其中10月4日和10月8日按各医院原周六门诊安排,至少开设半天门诊。10月6日-7日上班。
  节日期间急诊按常规正常开放。各医院根据本区域医疗需求的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增设门诊,并做好安民告示。

(二)加强节日值班
  各附属医院应做好“十一”期间的行政值班安排,保证通讯畅通;切实加强急诊室、病区、手术室的医疗技术力量,做好值班医护人员的交接班工作,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注意避免医疗骨干同时大量外出。各附属医院应在节前检查落实有关医疗设备、药品等配备情况,确保医疗设备的正常运转和药品等的充足供应。

(三)及时妥善应对突发性事件
  各附属医院要高度重“十一”期间的卫生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要积极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的准备工作,包括应急预案和卫生救援各项技术、人员、物资的准备,特别要加强对肠道传染病以及各种群体性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