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专委会举行药事管理工作研讨
      2005-09-2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      2005-09-29

    9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专业学术管理委员会在科教楼201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工作研讨会。药学专业学术管理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出席了会议,同时应邀出席的还有交大附属市一、市六、儿童、胸科医院的药剂科主任。会议由药学专委会主任、瑞金医院药剂科主任蔡卫民主持。医管处处长章雄、副处长倪卫杰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医管处章雄处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两校合并成立新交通大学医学院后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通过专委会这样一个平台,来开展一系列的工作,从而提升新医学院的品牌。


    接着,专委会蔡卫民主任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交大医学院药学专业学术管理委员的基本情况;2004年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2005年的工作计划。会议详细讨论了下半年药剂条线督查工作的具体事宜,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督查工作要紧密配合今年的“医院管理年”活动,要把重点放在各附属医院的薄弱环节、所存在的问题上,从而有利于医院进一步全面提高药事管理质量。会上,还就《上海二医药学》的更名、编辑委员会人员调整及如何提高杂志的学术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