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疗质量控制专委会举行工作会议
      2005-09-3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      2005-09-30

    9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质量控制专业管理委员会在科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质控专委会主任朱晓平主持,同时应邀出席会议的有交大附属市一、市六、儿童、胸科医院在内的全部十家附属医院负责质量控制的相关职能人员。医管处章雄处长也出席了会议。


    首先,仁济医院朱晓平主任介绍了仁济医院近年来开展质量控制的概况、质控部门的架构、功能及其工作经验。各附属医院也相互介绍交流了各自医院开展质控工作的状况。并结合今年 “医院管理年”的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医院病史质量、健全规章制度、规范人员培训、控制院内感染和合理使用抗生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质量控制工作不能仅仅是为了管理而管理,而是要实实在在地发现一些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且配合医务处、护理部等部门来更好地为临床一线工作服务。会议还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专委会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督查活动的方式、程序及其标准作了讨论。


    医管处章雄处长指出,希望通过质控专委会的平台,各兄弟医院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和互补。要发掘各医院质控工作的亮点,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切实实地为医院做些实事,从而促进各附属医院医疗质量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