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2017年度全科医学理论课程班总结会召开
      2018-01-18
      2018-01-18

1月17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全科医学理论课程培训班总结会。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全市17家全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管理部门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计委科教处调研员周蓉出席会议。

会议由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医管处陈丽红首先向与会者总结汇报了2017年全科规培理论课程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包括培训规模、过程管理、课程建设、考核分析四个部分。交大医学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理论课程班经过8期的运转,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今年共有17家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加,学员共计284名,占全市招录的全科医学专业住院医师的43%。

随后周蓉调研员分别从全科医师培养的总体概况、主要做法、实战经验及主要成效四方面展开,围绕着上海市全科医师培养的实施与成效作工作指导,她表示交大医学院全科规培理论课程班的教学质量位居全市前列,为推进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上瑞金、仁济、新华、九院、一院、六院、同仁等各培训基地就加强课程建设、加紧学员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和是否进行全科培养方案改革试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邵新华处长向各培训基地的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多年来对全科医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医学院将牢牢把握十九大讲话重要精神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目标,对接国家和上海医疗卫生战略,以全科医学教育为切入点,为完善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