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大医学院召开医保专委会春季学术论坛
      2018-03-22
      2018-03-22

316日下午,交大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在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组织召开了医保专委会春季学术论坛,交大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龚波、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主任宁玉玲、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副院长费哲为、交大医学院医保专委会主任委员俞传芳、专委会副主委、委员、部分三甲医院医保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崇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张斌渊主持。

会上,吴正一指出,2018年启动的新华-崇明区域医疗联合体”2.0版是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基于医保支付改革为主体的机制创新。通过整合共享医联体内医疗卫生资源、创新医保支付模式,促进医疗健康服务同质化管理和梯度管理,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不遗余力地支持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为全国探索有益经验。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来提高各医院的医保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医保政策,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通过政府建立的药品与医疗器械的阳光采购平台管理、医院内部的药品与医用耗材的规范管理,合理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论坛上,龚波副处长、宁玉玲主任、六院医保办俞传芳主任和十院医保办王红仙主任相继作了《上海医保2018年工作要点介绍》、《上海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议价采购工作解析》、《加强用药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和《浅谈医院医保管理》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所涉及内容涵盖面广、观点新颖、实用性强,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邵新华进行了总结,强调通过医保专委会这个平台,需要发挥每位委员的作用,继续推动医联体建设;同时要为上海市医改和医保积极献计献策,从而来提升医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