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医疗专家团赴连云港开展“健康中国,送医下乡”义诊服务活动
      2018-07-16
      2018-07-16

  623日,由医学院医管处、团委共同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健康中国,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在江苏连云港灌云县鲁河卫生院顺利举行。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副处长张斌渊,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连云港灌云县四队镇镇长任宏华等出席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医学院7家附属医院15个科室的18位骨干医师组成的专家团参加了此次义诊服务活动。

 

  任宏华代表当地政府致辞。他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义诊专家连云港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不畏炎热下基层、进乡镇送健康、送服务,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医疗专家精湛的医疗服务,他也希望当地医生能以此为契机,多向上海专家学习取经,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造福当地百姓。邵新华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讲话,他表示,交大医学院作为国内著名医学院校,历史底蕴深厚,医疗卫生水平突出,历来重视社会责任的履行,本次健康中国,送医下乡义诊服务活动集结了交大医学院优质医疗资源,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以切实行动造福基层百姓。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胸科医院各科室的专家为当地人民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上午8点不到,灌云县鲁河卫生院义诊现场已经围满了慕名而来的当地群众,表现出热切的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咨询问诊的病患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聆听,释疑解惑,现场呈现出医患彼此信任、积极互动的和谐场景。义诊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专家坚持服务完到场的每一位患者。当地群众对上海专家的敬业精神和医疗技术水平交口称赞、心怀感激。同时针对当地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居多,缺乏基本的健康预防知识和就医知识等问题,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指导。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共服务病患400余名。义诊专家们一致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下乡走基层,使自己在公益实践中履行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服务基层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