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与临床研究座谈会
      2018-07-16
      2018-07-16

   79日下午,交大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与临床研究座谈会”,医学院吴正一副院长、医学院信息中心陆勤主任、部分附属医院医务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临床科主任、附属医院双百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张斌渊副处长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在人工智能邻域颇具影响力的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座谈。

 

   会上,吴正一副院长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可以先易后难,在附属医院内,针对医生面临的各种问题,在某个领域上先做一些研发,作为内部工具,解决低水平的、重复劳动力的问题,然后才逐步深入。

 

   之后,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究院张少霆副院长、Rutgers工业工程系和骨科系李康教授、精准医疗专家王凯博士一起作了《医疗AI的现实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接着,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提出各自专科和领域存在的难点问题,集思广益,讨论热烈,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医学院信息中心陆勤主任在总结中强调,医疗数据不能离开医院,希望今后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能发挥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