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一行赴安徽泾县开展合作签约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10-22
      2018-10-22

   10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泾县人民政府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安徽泾县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培靖,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泾县卫计委主任曹斌,泾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昭宝,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张斌渊,泾县云岭纪念馆馆长倪波等出席签约捐赠仪式。仪式由泾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军主持。医学院相关义诊专家及近30名“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与泾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游佳琳代表医学院向云岭新四军纪念馆进行捐赠。

   吴正一表示,交大医学院与安徽泾县自2003年以来一直以来都有着长期友好支持与帮扶关系,是交大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红色课堂”。未来,医学院将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与泾县人民政府建立联系和技术帮带合作关系,以医学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因地制宜给予指导扶持,帮助提升泾县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协助附属医院与泾县医院、泾县中医院建立技术帮带关系,以临床诊疗服务、医院管理、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等为主要内容,帮助泾县医院、泾县中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协助开展临床科研工作,促进当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

杨培靖表示,泾县也将继续利用好辖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为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师生、医务工作者提供好红色教育。

   14日,医学院13名义诊专家一行在泾县医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此次义诊学科齐全,专家力量雄厚,涵盖普外科、心内科、心外科、妇科、儿科、内分泌科、口腔科、神经外科、中医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从泾县各地赶来的100多名百姓来到现场,义诊专家详细询问病情,不厌其烦解答疑问,为大家提供诊疗和用药咨询,在场群众称赞不绝。

   同时,“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以及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学员一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在吴正一副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