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大医学院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学术会议
      2018-10-26
      2018-10-26

   为学习贯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提高医疗器械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推进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及临床风险控制,由医院管理处组织医学院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于近日在交大医学院召开题为《医学安全及FDA MDR法规介绍》的学术研讨会。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医学装备专委会各委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相关人员约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许翔主持。

 

   首先,装备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坚就医学装备不良事件的现状进行了简单剖析,并具体地向专委会委员们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及今后展望。随后,苏娟专家作了《医学安全及FDA MDR法规介绍》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内外医学装备监管部门对于报告不良事件前后的处理区别以及MDR法规及使用介绍。最后,与会专家对目前医院的不良事件和国内法规的现在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医学装备的角度提出了执行的重要意义。

 

   邵新华总结,《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各附属医院要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有效控制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保障人民健康;同时装备专委会应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达成共识,在交大医学院系统内出台规范与指南,以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