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通大学医学院举办护理沙龙活动
      2018-11-08
      2018-11-08

  2018年11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管理专委会举办了以“聚焦健康发展及护理信息管理”为主题的护理沙龙。参加本次活动有: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崇勇、台湾护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作英、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长三角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40余人。会议由护理管理专委会主委、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主持。

  首先,邵新华代表交通大学医学院致辞,对交大医学院护理管理专委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认为交大护理专业距离一流专业还有很大距离,希望护理管理专委会把交大护理专业作为上海市高峰高原建设专业,以建设一流专业为己任,为护理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徐崇勇、李作英分别就《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解读》、《护理信息-从量到质的管理的主题演讲》作了专题讲座。会后护理部主任们对如何拓展护士角色、通过合作为护理管理及护理信息管理培养更多护理人才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健康医疗、健康服务、护理信息等方面知识,对今后的医疗护理工作带来不少帮助,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姜丽萍作了总结:“这次沙龙引出了这么多感兴趣的话题,在今天短短半天的时间得到分享,护理管理工作有很大空间可以去做,在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和护理品质方面还有大量的环节可以改善、合作。护理管理专委会会在交大医管处的帮助下,继续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为护理学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