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全国公立医院行风建设现场调研
      2018-11-09
      2018-11-09

   9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黄静琳带队,来自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各委属医疗机构代表一行30余人在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行风建设工作现场调研。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副院长夏术阶、吴锦华、郑军华,总会计师夏培勇出席,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市一医院在行风建设方面的实践和成效。医院紧紧围绕国家卫健委“九不准”、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十项不得”和“1+7”系列文件精神、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加强行风建设八个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全院上下思想高度统一,从组织、制度、教育、保障、监督、考评六大方面构建了注重实效的行风建设工作体系。聚焦组织构架,落实分级责任,建立了院科两级行风管理构架,明确职责、层层传递,成立科室兼职纪监干事队伍,切实做到行风建设责任到组、责任到人。不断修订完善可操作、可执行的行风建设制度,覆盖全院制度体系全过程。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并重,医务人员教育与供应商教育齐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从严落实各项制度和要求,规范梳理药品耗材目录、持续动态点评,认真纠偏查错,及早发现异常情况、提前介入约谈提醒。整合人防技防措施,建立常规巡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巡查管理机制,开发和使用信息支撑体系,规范院内供应商接待。结合医德档案平台动态管理,明确行风建设定性指标,落实到各类考核奖惩中,切实发挥考评作用。

 

   会上还现场演示了供应商预约系统、人脸识别预警系统、防统方堡垒机等行风建设信息系统。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供应商来访接待室、工作联络点、访客登记一体机及相关诊室,对第一人民医院在行风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充分评价。湖南湘雅医院等代表纷纷表示第一人民医院在落实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行风建设的各项文件精神中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在狠抓行风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构建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