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率先开通消防救援人员就医优先窗口
      2018-11-09
      2018-11-0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明确指出:建立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荣誉体系。设置专门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表彰奖励制度,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以政治上的特殊关怀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10月30日,附属瑞金医院门诊开设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窗口,这是上海市首家开设该窗口的医院。瑞金医院还与上海消防总队签定了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协议书,旨在为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开辟医疗救助的绿色通道。

 

  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表示,开设消防救援人员就医优先窗口,是为了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他说:“消防人员长期以来为拯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做出重大贡献,医院有责任有义务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优待政策。”

 

  上海市消防总队政治委员王新建对瑞金医院长期以来对消防员队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消防队伍正处于改革转制的关键时期,国家层面正在研究制定配套的优待优抚政策。瑞金医院作为上海最有影响力的三甲医院,率先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优待政策,超前一步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市上下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消防救援人员的氛围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介绍说,医院将在年内将上海消防救援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医院系统,消防救援人员凭身份证挂号时,电脑系统便可自动识别其身份信息,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享受优先政策。与此同时,在瑞金医院的各个分院也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