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行来访
      2018-11-11
      2018-11-11

为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体系建设,推进临床医学研究人才成长,研究制定符合临床医学研究人才特点、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方案,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陈哲娟副处长等一行于119日上午来交大医学院进行调研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志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副处长林炜栋、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钱碧云、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附属医院临床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邵新华介绍了交大医学院临床研究开展相关情况,并表示,临床研究已成为医学发展的重中之重,交大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在平台建设、制度创新、过程监管、质量管理等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钱碧云主任、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建民和毕宇芳、瑞金医院高血压科科主任王继光、仁济科研处处长顾乐怡、九院学科规划处处长许锋、九院口腔颅颌面科主任王旭东等相关领域专家就本单位临床医学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临床医学研究人才的内涵及范围的界定、对临床医学研究人才队伍培养与管理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志愿表示,临床研究非常重要,希望在临床医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经费使用上,国家层面上有一个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哲娟副处长充分肯定了上海交大医学院在临床研究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交大医学院继续做好临床研究工作,推进临床医学研究人才成长,促进健康卫生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