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大医学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学术会议
      2018-11-21
      2018-11-21

   为及时了解和熟悉上海市药品议价和采购相关政策,提高医疗机构药品集中议价采购工作效率,近日,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召开了“上海市药品议价和采购相关政策解读”研讨会。

 

   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医疗保险办公室医保处副处长龚波、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所副主任褚依芃、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顾原瑗、药学专委会各委员、医保专委会各委员、其他医院负责药品采购及医保部门的相关人员约200人参会。研讨会由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郭澄和医保专委会主任委员俞传芳共同主持。

 

   会上,龚波从“现状分析”、“试点探索”、“全面挂网议价”、“工作安排”、“医保定点药店”、“监督管理”等6个方面全面详实地阐述了“引导药品价格市场形成机制,全面实施药品挂网公开议价采购”政策。褚依芃则从“议价范围”、“新申请药品”、“价格提示”、“药品监督管理”、“险药店药品”等5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面实施药品挂网公开议价采购”政策。顾原瑗针对医保药品调价前后结算时由时间差引起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清晰明了的回答。与会者和受邀嘉宾进行了积极探讨,热烈互动,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邵新华总结,建立药品议价机制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利于完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提高药品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对于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引导我国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家医院从事药品采购和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认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