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大川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浏览【

课题组长及研究方向简介

课题组长张大川,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物科学系;于2016年在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师从血液以及干细胞领域专家Paul Frenette教授,并在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张大川目前已在NatureCell Stem CellBlood等国际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共发表论文、综述20余篇,引用3600余次。 张大川在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于20221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系。

课题组致力于在分子、细胞和系统性层面探索造血干细胞和固有免疫细胞的调控机制,解析肠道菌群和外周神经系统在生理病理过程中的关键作用。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微环境、肠道菌群对造血干细胞以及白血病发生发展的影响;(2)肠道菌群的筛选、编辑以及在血液和免疫系统疾病中的应用;(3)外周神经系统对造血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稳态、迁移、激活的调控。

现因课题研究需要,拟招博士后1-2名。

 

招聘职位:博士后1-2

(一)职位要求

1. 近期获得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2. 有高质量文章发表者或国外留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3. 具有较强的细胞生物学(流式与共聚焦显微镜)、动物模型实验(小鼠)、或生物信息学(组学分析)技能;能够学习、设计、优化和完成课题所需相关实验

4. 有科研的热情,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工作细心严谨,认真负责;能与同事融洽相处,有团队合作精神;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未知领域。

(二)岗位职责

1. 参与课题组科研工作,独立或在课题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

2. 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实验

3. 协助课题组长撰写基金和申报课题等相关工作鼓励申请博士后基金。

(三)薪资待遇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缴纳社保公积金,可申请上海市黄浦区公租房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公寓,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待遇,享有学校公共资源服务等

2. 支持申报各级基金及人才计划,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交大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入选者年薪20万)、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入选者年薪30万),按科研成绩享受实验室额外科研奖励和绩效,具体情况面议。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撰写个人简历(包括研究兴趣、学习和工作经历、科研业绩、发表文章、实验技能、获奖情况等),并附上至少2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dachuanzhang@shs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审合格者通知面试。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