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75b409546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8ab409541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047409546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177409542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ea9409548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75b409546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8ab409541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047409546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177409542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3/x_ea94095486_s.jpg 社区培训孟超 花木讨论 花木培训万方 花木培训 梁晓 花木培训 黄黎莹

    2017-03-11      浏览(

 

 

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OSJSM)采用北美特色的医学教育体系,其课程体系的主要特色之一为要求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正式进入医学课程的第一年,通过PSD课程(Physician Skills Development),学生将学习基础的问诊、体格检查和沟通技巧,并将接触到标准化病人(SP),模拟临床问诊和体格检查。并且通过设立社区见习项目(Community Preceptor Program, CPP),要求学生走入社区,在社区见习老师的带教下接触真正的病人,将PSD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花木社区卫生中心,作为与仁济医院合作的定点社区医院,承担起了联合医学院首批学生的社区见习带教的任务。首次采用的北美课程体系,对于老师们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为了更好的达到课程要求,联合医学院进行社区见习带教师资培训。此次培训预计分为2次,会涉及到课程要求的病史采集、各个系统的体格检查等。

1月13日,首次培训在花木社区卫生中心举行,花木社区卫生中心的近30位骨干师资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仁济医院老年科孟超主任(CPP负责人)、消化科梁晓医生(PSD课程负责人)、心内科万方医生、呼吸科黄黎莹医生,分别详细介绍了社区见习项目、完整的病史采集方法与内容、心内科和呼吸科相关体格检查的标准化流程和操作,特别对国内体格检查和北美体格检查方法的差异做了详细说明。此外,联合医学院师资培训负责人朱玫娟老师,还向各位社区老师介绍了首批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学院可以提供后续的师资培训支持。培训后,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表示有信心顺利完成带教任务,并且希望能有更多详细教学材料和师资培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