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2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d5d506724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8.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5.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d5d5067270.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1.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3.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7.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2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d5d506724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8_s.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5_s.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d5d5067270_s.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1_s.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3_s.jpe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609/x_bcb5067287_s.jpeg 人类学合照 心理学合照 图三 搬家 图四 搬家 图五 交大校友会 图六 校园介绍 图七 图八 MCAT

    2016-09-08      浏览(

 

 


来到渥太华的第四个星期,忙碌的生活达到顶峰。人类学、心理学期末考接踵而至,手忙脚乱的搬家,还有艰苦漫长的MCAT考试,终于在第五个星期落下帷幕。

【8.24-8.25 期末考】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的学习,是时候收获我们的成果——8月24日与25日,我们迎来了人类学及心理学的期未考试,对这三个多星期来的努力进行检验。过程或艰辛、或轻松,结果或如意、或失望,只愿把这些宝贵的知识铭记、丰富经验,愿与大家共勉。

[合照]

【8.27 90U的最后一天】
8月26日是我们在90U的最后一晚,大家都忙前忙后,整理行李,清理冰箱。同学们聚众吃着带不走的冰激凌,纷纷将这冰箱里蔬菜肉类变为公共厨房里的共享之物。第二天早上我还在赶忙塞最后一根稻草进行李箱,室友已经在下面贴心地为我准备好了早饭。拖着两个行李箱来到底楼,我也终是意识到,我们就要离开这市中心,前往城乡之界了....(想念90U,想念市中心。)

[图三]

【8.28 校友会】
周日,六位同学参加了交通大学渥太华校友会,和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新竹,西南五所交通大学在渥太华的校友一起共度了美好的周末时光。我们了解到不少交大的校友也曾在渥太华大学就读,身为联合医学院的一员,也作为联结两校的纽带,我们为两校间的合作情谊感到自豪。

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王育玮博士在校友会一开场介绍了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的缘起与发展历程,相信经过王博士的介绍,大家对联合医学院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联合医学院的知名度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Potluck是加拿大聚会的常见形式,每位参加potluck的成员会带来一份拿手的菜品,供大家分享。此次校友会,我们有幸品尝到了烤鸭,煎饺等亲切的家乡美味,让远在太平洋彼岸的我们体会到找到组织的归属感。

[图四]

【8.30 参观医学院】
渥太华医学院的结构错综复杂,为了令我们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在搬家后不久,我们就来到了医学院进行参观。负责人亲切友善地为我们讲解学校布局,期间也有不少教授与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我们。我们为能在这样优渥的环境下学习感到无比幸运。校区有包含两所医院——渥太华综合医院与儿童医院;教学楼高层由各个实验室组成;解剖室内配有先进的通风系统用以排出异味;图书馆长时间开放,环境安静,十分适合学习;刚翻新过的教室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用于CBL教学的小教室,还配有液晶电视用以交流讨论;不仅如此,教学楼下的咖啡厅,医院的餐厅,都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无比的便利与舒适。美中不足的是,教学楼与两所庞大的医院相连,结构复杂,初来乍到的我们总是容易迷失方向。
参观的最后,我们在教学楼二楼看到了联合医学院的展示版,板上用中英双语介绍了联合医学院的特色与负责老师。最后我们一行人到了教学楼门口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小时的参观。
[图五]

【9.1 MCAT】
这是漫长的一天。长达七个半小时的MCAT考试几乎耗尽了我们全部的精力,上机考更是对眼睛的一大考验。早上六点半时大家就已经在楼下吃早餐,然后纷纷赶往考场。虽然大家考点不尽相同,但幸运的是在同一栋楼。或早或晚,同学们都开始答题。考试一共有四个部分,包含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各个方面,每部分大约一个半小时,中间休息时间十分短暂。但同学们都克服了这些难题,圆满结束了这场考试。祝愿大家都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图六]

不知不觉我们在渥太华的行程已经走过大半,不久后我们又将迎来医学入门课程的学习,祝愿同学们在新阶段的学习中再次取得成功!

 

作者:陈倩、谈成熙、梅静儿、张静远、高逸宁、禤美琪
15级渥太华暑期游学“鹦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