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5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3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8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5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5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3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8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8f74095456_s.jpg

    2017-06-23      浏览(

 

 

为推动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的北美医学教育认证,近日联合医学院迎来了首次基于临床医学北美认证标准的模拟认证,数十位来自加拿大的认证专家远道而来,共同参与并指导了这次的模拟认证工作。其中包括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Melissa Forgie、Western University医学院副院长Gary Tithcott、 Memorial University医学院副院长Donald McKay及渥太华大学医学院认证负责人兼认证资深专家Ken Marshall等。与此同时,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在上海交大医学院、仁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花木社区共同派出了强大的团队的支持下迎接了此次模拟认证,并为上海-联合医学院认证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北美医学教育认证制度经历百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非常成熟的运作体系,是目前国际上医学教育认证最严格及要求最高的医学教育认证体系,它对北美医学教育及医学生的精英培养奠定了坚实的标准。通过对北美医学教育认证标准的分析,提取其优势因素,有助于我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改进与发展。北美医学教育认证流程主要分为十个部分,核心内容是将12条标准所对应的DCI表格完成并不断完善。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作为一个联合办学项目,通过北美医学教育认证不仅可以评估此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的的质量标准,更可以以此推进医学院不断改进与完善以促进教育质量发展。 

在此次认证交流过程中,专家们根据标准浏览了联合医学院医学教育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联合医学院领导力、信息技术支持中心、附属医院和社区带教能力、各级带教师资,尤其是高年资住院医师带教、实习前负责人、实习负责人、基础医学教学及学生工作等。在交流过程中,中外专家阐述了认证工作的流程及细节,让大家进一步直观深刻的了解了应该如何更好地准备每年一次的模拟认证。

通过此次模拟认证,认证专家们对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的医学教学总体安排给予了肯定,其中教务和评教系统One45、CBL教学方法的实施、教师培训和教学资源等优秀工作成果表示非常满意,但还是有许多标准需要不断完善与改进,并提出认证过程是一个长期准备及完善的过程,需要集医学院和学院的力量共同推进和落实。本次模拟认证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可以从中发现许多问题并为日后认证工作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