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526409549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7ae409548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7ae409544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526409549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7ae409548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96/1706/x_7ae4095449_s.JPG

    2017-06-23      浏览(

 

 

为了更好的完成联合学院实习阶段的筹备工作,5月27日上午,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开展针对实习负责人的教师技能发展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r. Melissa Forgie, Newfoundlan大学副院长Dr. Donald McKay作为主讲老师。Western大学副院长、加拿大认证协会副主席Dr. Gary Tithecott,加拿大认证协会本科教育认证主任Dr. Ken Marshall也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仁济医院、瑞金医院、儿童医学院中心和精神卫生中心的各个参与联合学院实习带教科室的实习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EPAs(可信赖专业活动,Entrustable Professional Activities)模式在临床实习中应用。EPAs被定义为“学习者可以独立完成某些任务或责任需要具有的专业能力”,是对目前基于能力医学教育模式(Competency-based Medical Education ,CBME)的提升。

Dr. Forgie首先介绍了加拿大EPAs开展的简要历史,并介绍了渥太华大学医院与联合学院实习期间应用的时间表与要求。

作为首批在加拿大应用EPAs的医学院校,Dr. Mckay以“Building curricular change and EPA implementation”为题,从EPAs的重要性、EPAs应用与评价体系的建立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

各位参加培训的实习负责人在前期阅读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也将自己对EPAs的理解与在本科室的实际应用计划分别进行了分享,并对各自存在的问题与在座的各位专家一一探讨。

培训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EPAs这一全新的医学教学模式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联合学院也将就此内容安排更多的相关培训,助力老师们更好得完成即将开始的联合学院实习带教工作。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