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在校园里上生动党课,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开启
2021-04-2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70094311.jpg

一张张老照片,一页页泛黄的文件,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这些记录着时代印记的史料,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里整齐陈列着。走进这小屋,品读每块展板上的历史故事,仿佛一下子置身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今天(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正式开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打造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党史学习小屋开启,让师生足不出校开展党史教育,在参观学习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党史学习小屋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挑选了百余张历史资料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

1647066203.jpg

小屋开放当天,就迎来了第一批学习者,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在小屋开展了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530686571.jpg

党史学习小屋还开启“线上线下一起学”模式,小屋内摆放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图书,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搭建“码”上学党史、红色云展馆、党史小自测等平台,参观者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阅读并分享,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交大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接受线上预约参观服务,将开放到今年7月。

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yiliao/20210420/401072.html?timestamp=1618915004029

 

学院快讯

  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成功…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护理学院获2021年“上海市杰出护理工作者…
  基础医学院张思宇课题组揭示感觉信息处理…
  学指委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工系统调…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张思宇课题组揭示感觉信息处理…
  范先群团队揭示ROS调控葡萄膜黑色素瘤发…
  基础医学院童雪梅研究员团队发现结直肠癌…
  基础医学院方超团队在Advanced Science发…
  宋海云课题组开发表观遗传重塑水凝胶贴片…

菁菁校园

  馨医讲坛之“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强大——…
  2018级临五五班开展“青春有我,医路芬芳…
  崔德荣教授做客第四十二期“大医时间”讲座
  2020级护理班举行班导师活动暨学风建设分…
  2020级英文班顺利举行“走近AI”班导师活…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科学家揭示ROS调控葡萄膜…
  【上海科技报】上海首支公共卫生应急处置…
  【学习强国】上海第一支公共卫生应急处置…
  【人民日报】上海成立3000人规模的公卫应…
  【新华社】3000名护士来自12家医院 上海…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