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故事】王焕彬:心怀感恩 一往无前
2020-07-08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又到夏天,又到毕业季,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太过特别,“云课堂”、“云答辩”、“云面试”,许许多多的史无前例,今年的毕业季成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成人礼。尤其作为医学生的你们,看着师长逆行的背影,听着学长奉献的故事,这样的毕业季一定是终身难忘的人生大课。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期待你们能够从这个“特别”的医路开始,成就特别精彩的人生。这个毕业季,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继续推出毕业故事栏目,用文字凝结那些难忘时光里的故事,愿医学生们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

1861A

  本期人物:王焕彬  2020届仁济医院博士毕业生

  这一生会有很多个五年,但是像这样充实丰富,精力充沛而又专心致志的五年可能就仅此一个;毕业季的氛围越来越浓,在交医温暖的往事历历在目,每一个节日都有的餐券,冬天每个人都有的热水袋,让背井离乡学业繁重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能够成为交医人,觉得幸福而又幸运。

22076

  回首第一次踏入交医校园,新奇又激动,那个时候还对科研没有深入的了解;第一学期的课程满满当当,每一节课都被老师的精彩讲义深深吸引,上课的半年,收获很多科研基础知识,为后面的研究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感谢交医优秀的老师们领我入门,新入学的前半年,我没有去过实验室,踏实的上课,几乎所有课程都是A等以上。课程结束后进入实验室,我发现兴趣是最强的驱动力,从一只移液器都不会拿的小白到常见实验游刃有余的“老司机”,边思考边尝试,不怕失败也不羞于向他人请教,在最初的成长阶段,师兄师姐还有同级的小伙伴们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谦虚且好学,身边的小伙伴们融洽又积极向上,消化所平台资源丰富,这些都让我觉得,不分白天黑夜的聚精会神的钻研的日子辛苦但却十分幸福。珍惜师兄师姐留给你的小建议,那可能是他们摸索了很久得出的真理;珍惜已有的资源和平台,不是谁都会有这样的机遇,风华正茂的年龄吃一点苦,真的没什么,不要太计较得失,有的时候全力以赴的埋头苦干,等你再抬起头,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我没有觉得我比谁聪明多少或者优秀多少,5篇SCI一作的收获得益于我珍惜我遇到的平台,感恩我的导师,相信我的师兄师姐,遇到挫折没有灰心,哭过之后变的更有力量。

19E55

  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光荣落幕我五年的硕博时光,拥有强烈的想做一名好医生的愿望,我把这五年除了科研之外的时光献给与义诊有关的志愿活动,幼儿园、敬老院、社区义诊;作为一名优秀党员服务同学,多次分享经验心得给新生师弟师妹;作为一名“三好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年度人物,2020年受邀参加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交大医学院榜样人物,这些荣誉对我是肯定,更是激励,这些肯定源于导师的培养,平台的支持,师兄师姐对我的帮助。

31280

  毕业季缓缓落幕,即将迎来新的开始,我的导师许杰老师曾对我们说要不忘初心,坚持向前;我会牢记叮嘱,心怀感恩,一往无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