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为蓬莱路幼儿园教师团队开办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
时间: 2021-10-20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摄影/撰稿:崔云溪

 

守护生命,防范未然。101410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上海市蓬莱路幼儿园的教师团队开办的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蓬莱路幼儿园的35位教职工老师分两批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蓬莱路幼儿园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孩子的陪伴者和引导者,幼儿园时刻把幼儿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为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健工作,提高教职工安全应急能力,让教师在幼儿园突发事件中掌握运用专业的的急救知识进行急救本次课程得到蓬莱路幼儿园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任顾倩主持。

 

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任顾倩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资深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脏安全与急救课程(BLS/ACLS)导师现场示范教学,教授了如何识别和应对常见的包括心脏骤停和气道梗塞等致命性紧急情况,以及针对不同年龄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CPR)、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 和解除气道梗阻的操作方法针对本次培训学员均为幼儿园教职工,培训导师在针对婴儿和儿童的部分做了着重讲解和指导,参加培训的幼儿园的老师们均表示习得收益颇丰

 

蓬莱路幼儿园老师们进行理论知识学习

 

蓬莱路幼儿园老师们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成人/儿童急救练习

 

蓬莱路幼儿园老师们在指导下进行婴儿急救练习

培训间隙,蓬莱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史馆,感受作为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医学院校之一交大医学院始终牢记使命潜心育人,为祖国医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蓬莱路幼儿园老师们参观交大医学院校史馆

培训介绍后,学员们参加了技能考试并取得了全员通过的优异成绩35位来自蓬莱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将获得由美国心脏协会(AHA)颁发的为期2年的“基础生命支持BLS证书”。

 

 

守护生命,防范未然。本次基础生命支持BLS急救培训课程幼儿园老师们学会了识别常见的危及生命的几种紧急情况,深入了解并实践了应急救护的具体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健康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能力通过培训,幼儿园老师们不仅学习到照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而且进一步认识到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性,为今后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