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中医院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 2021-07-06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三亚市中医院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圆满举办三亚市中医院院领导、主要中层干部、储备干部等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上图:上海地区医院管理专家和资深讲师进行专题讲座和现场交流)

本期培训旨在提升三亚市中医院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推进医院运营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再造医疗流程、防控运营风险的目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医院管理专家和资深讲师进行精彩授课和深入交流。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运营与绩效管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互联网医疗的现状与未来、危机公关与舆情管理、领导力发展等若干专题,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上图:三亚市中医院管理团队与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管理部门负责人结对交流)

 

 

(上图:参观上海市中西医结合脉管病研究所和九院临床实训中心)

培训期间,组织安排了三亚市中医院管理团队与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参访交流、九院临床实训中心的实践学习和上海交大医学院院史馆的参观学习。正值建党百年这一具有重大历史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团队为此还特别策划了“建党百年”纪念活动——“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之旅,以“移动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让学员们重温党史,铭记党训,秉承党的精神,一路前行!

 

(上图:上海交大医学院院史馆参观学习)

 

 

(上图:“建党百年”纪念活动——“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之旅)

本次培训班628日开班为期五天时间,采取专题课程、研讨沙龙、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学习体验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了三亚市中医院管理团队高度认可医院主要管理干部们一致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办的此类培训为带动国内医院临床医疗和管理水平提升,促进医学同道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在本次培训班的认真学习和相互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学有所获,让医院管理干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创新了理念,明确了目标希望将本次培训中学到悟到的管理知识与技能更有效地运用到今后医院的建设发展事业中,努力开创医院蓬勃发展的更好明天

 

(上图:结业典礼,颁证合影)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