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21-07-02 来源: 教学办


 

20216月5日-620日,由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顺利举办。

开班典礼由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科研处处长孙振亮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贾万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科研处副处长黎瑞红列席会议,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学员代表张行行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浦川海副院长致辞。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贾万程致辞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学员代表张行行发言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医护科研人员临床科研能力。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及其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徐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沈恬等专家开展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青年骨干等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研究生、规培生等学生代表旁听了培训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章雅青主任授课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学员积极参与课程互动

蔡泳副院长与学员互动

沈恬副教授解答学员的疑惑

王英副教授指导学员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徐刚为学员答疑解惑


学员积极进行课题讨论

本次培训内容对培养和塑造具有临床科研思维、熟悉临床研究理论和方法的专业人才有很强的学习借鉴和参考价值。36名学员分为6个小组,经过了为期3天的培训,六个小组各自模拟设计了小组的研究开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了结业报告。结业报告过程中,各组学员代表纷纷提问互动,授课老师针对开题报告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结业报告完成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蔡泳教授为各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六个小组代表依次进行结业报告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为临床科研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授课教师将各自领域的经验倾囊相授,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尤其是小班教学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宝贵经验带到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为提升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