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坊顺利启动
时间: 2021-04-02 来源: 教学办

3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启动了首期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坊。职业培训部和高端培训部新成立的七个培训中心、非学历培训管理部门人员以及学院领导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会议由浦川海副院长主持。他表示,工作坊将通过系统培训、业务探讨及中心成长计划等主题,使学院和非学历教育以及各培训中心的三方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对各培训中心人员的个人成长有助益。

王福胜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工作坊的启动实现了对大家的承诺,目前培训部下设七个培训中心就犹如七把剑,总体迈出步子较大,面临体制创新、市场变化,如何更快速全面地开拓市场,需要有专业支撑以及提升各种核心能力去应对,加强培训就显得尤为重,成立工作坊就是对培训中心的一种支持。王院长指出,经过前期调研,今年整体将安排八次工作坊,上半学期四次重点围绕规范流程、市场开拓方面的基础及专业类培训,掌握基本技能;下半学期四次更注重团队发展及管理类培训。同时,他逐一介绍了上半学期四次工作坊的基本内容和本次工作坊的主题。

首次工作坊安排了三个主题内容,跟据学院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两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推进非学历培训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非学历市场人员拓展外部培训市场。各培训中心为不断开拓业务,今后使用交大法人资质参加招投标培训项目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故本次工作坊的第一个主题就是围绕“标书撰写以及竞标注意事项”展开,由特别邀请的上海健生教育配置招标有限公司陈沁总经理带领的团队结合案例将招投标过程中一些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引发了培训部成员们的热烈讨论;第二个主题是财务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许文斌老师就非学历培训财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一一梳理,方便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第三个主题是“使用交大法人资质招标培训项目相关工作流程”,与第一主题相关。曹孟妤老师就目前学院使用交大法人资质参加招标培训项目的背景、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做了梳理分享,各培训中心成员可以清晰了解与交大非学历教育系统对接的各环节及时间要求,以便后续提高工作效率,顺利开展外部市场开拓工作。整个下午的工作坊学习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加讨论交流。

最后,浦川海副院长做了总结。他表示,首次工作坊主题内容丰富,涵盖专家指导、财务以及项目竞标申报等规范流程的培训,有助于各中心主任工作开展,有助于今后各项目在合规合法方面做得更好。同时,他表示今后的工作坊会尽可能按照大家的需求去安排组织,希望各中心也能积极开拓市场,有序推进非学历培训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非学历各培训中心的目标要求。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