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卫生健康系统新任处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 2020-12-24 来源:

2020年12月13日-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新任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交大医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广西卫生健康系统的70余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广西卫生健康委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首个培训项目,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亲自带队来沪。

12月14日上午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广西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刘勇主持。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首先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卫生健康系统新任处级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组织此次培训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领导给予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在五天的时间里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今后在卫生健康领域职业能力上的发展有所助益。随后,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发表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过程做了回顾,感谢交大医学院给予的办班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在座的所有学员提出努力协作,共同探讨的具体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融入交大医学院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卫生系统管理人员职业综合能力水平,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的广西各市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管理和人才培养。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设置丰富而实用,在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中,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了医学院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规划绩效部副主任王爱荣、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主任赵蓉、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盛斌、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郭晓奎,分别从公立医院管理创新与患者安全、领导力培训、医院的绩效管理、公立医院的精细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医疗安全的法律问题与风险防范、智慧医疗新技术探究、现代医院管理实务、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精心打造并输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培训班的教学形式灵活多样,走访了上海交医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浦东新区上钢社区、杨浦区殷行社区、上海医药集团、临床研究中心等,将理论教学、案例分享、实践教学融汇贯穿于整个培训的始终,为广西卫生健康系统管理人员的管理职业化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升增添助力。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圆满举办,既显示了广西医疗系统对卫生健康管理骨干人才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又体现出交大医学院在推动一流医疗人才培养、提升一流科研项目管理水平等方面所具有的高校师资、实践教学、科研教育方面的优势。继续教育学院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将一流医学院建设转化为对人民健康的服务上,积极主动地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卫生医疗系统管理干部的在职学习创造更好的机会,做有温度、有情怀的职业化培训,我们在路上......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