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围绕转型发展召开员工座谈会
时间: 2020-12-22 来源:

12月18日上午,围绕转型和非学历发展为主要内容,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员工座谈会。各部门员工代表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推心置腹、坦率诚恳地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福胜院长首先回顾并介绍了学院自2018年初成立以来,转型发展整体思路和实施方案,按照稳步发展学历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顶层设计要求:以互联网+混合教育模式推进学历教育整合,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面对市场整合资源,加快谋划和推动非学历内涵式发展;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综合改革,打造与专业医学继续教育品牌。他代表学院向疫情期间各部门员工坚守岗位,针对疫情常态化下积极拓展业务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经验谈到,非学历培训任重而道远,没有坦途,困难和问题将会是常态,而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也必将成为常态。学院将不断加大平台和基地建设,优化非学历部门人员激励机制并向市场人员倾斜,持续推动非学历教育内涵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回答了会前收集的大家在“小纸条”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座谈会上来自非学历教育部门的张萍、顾国玉、仲宁玉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非学历教育项目拓展方面的体会和想法,大家就在非学历教育发展中设立以项目为中心的管理方式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院老员工代表陈明、瞿国良对学院转型发展充满了信心,愿意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学历教育部门代表陈栋、王船舶等就学历教育部门人员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部门工会活动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持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主管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副院长浦川海总结了非学历发展的成果经验指出,今年的疫情也为非学历培训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些方向提示,非学历培训各部门已经在积极谋划,寻找新的增长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目标导向,通过优化激励机制等,大力推进非学历教育培训发展。

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伟总结说,每一位员工是学院转型发展的直接参与者,这次座谈会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一次良好机会,只有学院发展了,每一位员工才能更好地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小组、工会建设,加强部门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同时也将持续通过院长邮箱、各类座谈会的方式倾听、收集大家对学院发展工作的各方面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部门之间、领导班子和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学院转型发展的动态和趋势,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整体思路和发展阶段。通过交流座谈,学院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氛围。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