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18-09-18 来源:

第二期“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年9月4日-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迎来了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及其下属区县卫生局、社区卫生院的62名管理人员,展开了为期7天的管理和领导能力提升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和呼和浩特市卫计委李守中副主任出席开班典礼。浦川海副院长对呼和浩特市卫计委及其下属单位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近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之后,详细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开设目的、课程设计准则以及培训的目标,并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寄予了深深的希望。随后,李守中副主任代表呼和浩特市卫计委和全体培训学员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班的所做的精心准备表达了感谢之情,也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效果、纪律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开班的第一堂课由上海市卫生政策发展研究中心政策调研部何江江主任向学员们讲述《上海分级诊疗制度总体构建与进展》,之后由浦东新区卫生发展研究院张宜民副院长、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易春涛主任,分别围绕“家庭医生基本理论”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个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班还诚邀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施榕教授、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指导部魏晓敏主任、浦东新区卫发院评估中心特聘专家江一民老师、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路琳和沈惠璋两位教授、上海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分别给培训学员作了“社区科研设计”、“社区健康教育与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绩效评估”、“领导力与沟通力”、“社区大数据与大健康”、“医疗及健康大数据的管理应用” 等一系列讲座。这些培训内容不但可以提升学员基层实际工作能力,而且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打开了思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组织学员到“枫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考察,学习其“六位一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让大家在理论知识学习之余,通过实地参访和直观感受来反推理论知识的真正融入。

当学员们依然还沉浸在培训专家们的精彩授课时,短短七天的培训已进入尾声。最后,以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班所学知识进行的分组讨论和小组代表发言,为本次“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学员们所有的辛苦付出和学习收获,都化作了一本本精美的结业证书,并有力地诠释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认同和一种为全民健康而努力工作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