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18-08-05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了帮助高职院校、尤其是中专层次升格为高职院校的管理人员尽早确立现代化职业教育理念,构建新型教学思维,提升整个教学管理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教师自身的综合素养,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并推出了“高职院校办学治校能力提升课程”。受此课程系列所吸引,江西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53名中高层干部及教学骨干,在党委书记林莉同志率领下于2018年7月23日至29日来我院进行考察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对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概况,同时对本次学习班的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整体培训目标也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林莉书记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过程的纪律保证和学习目标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要由理论课和实践课两个部分组成。在理论讲授环节,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授以“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和交大医学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探索”为主题,向全体学员讲授了在当下国际医学发展新形势、新机遇的大环境下,医学人才培养的教学重点、发展方向与培养的方式方法,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原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处长胡颂恩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GCP中心主任元唯安教授、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路琳、沈惠璋教授和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等分别以“浅析专业内涵建设与执教能力的提升”、“临床研究与医院学科建设”“沟通与沟通技巧”、“大数据与大健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关于中共一大的故事”为题作了六场主题报告,让学员们感受了一场卓有成效的头脑风暴,获益良多。在之后的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培训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共同缅怀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力量的同时,还回顾了我党光辉的建党历史以及艰辛的发展历程。在瑞金医学模拟中心的考察学习过程中,匡洁主任向学员详细介绍了高科技、智能化的医教器械,并分享了自编的教学方案。实践教学还安排了校史馆的参观,学员们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认知。学员们纷纷表示理论只有联系了实际后,才能真正发现理论的精髓之处,也才能更加体会到实践对理论发展的推动作用。


  结业典礼上,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两名学员代表分别发表培训感言后,由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蓝晓植同志对培训做了系统性总结。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设计针对性强,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教学工作必将有很大的帮助。最后,由继续教育学院沈伟副院长致闭幕词,并向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和校友徽章。当学员们接过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后获得的结业证书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培训班也圆满落下帷幕。


  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前行,众多中专、高职类院校或合并、或升格、或转型为培训学校,但无论怎样都会面临转型后的管理理念、业务发展和团队建设等难以解决的问题,需要不断向高级别院校不断取经和学习。为此,继续教育学院将紧紧抓住了这一培训市场机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力求把针对高职院校转型发展期的管理干部培训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层次。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