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教学
时间: 2008-03-10 来源: 教学办

    为保证网络学院护理学专业毕业学生实践操作和临床科研技能的提高,近日,学院调研了宁波和台州两个学习中心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管理和学生论文书写教学的情况。在此之前,学院已经颁布了2008年新的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大纲。
    调研人员听取了学习中心教务负责老师关于实习和论文教学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深入宁波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实习基地会见了实习同学,并与医院护理部教学管理及带教老师进行了沟通。和学习中心的论文指导老师作了交谈,听了论文指导授课。询问了毕业班学生论文书写准备情况,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对部分学生的论文初稿进行了修改指导。
    学习中心老师和毕业班学生对按新大纲加强临床技能训练和考核表示理解,这些要求也能得到所在实习医院护理部及带教老师的支持。学习中心对论文教学,能够做到指导教师落实,有安排计划。为切实提高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的教学效果,调查人员建议,进一步规范学习中心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及时将实习大纲、实习生名单、实习计划与要求主动送交实习医院护理部以取得他们的重视与支持;尽早安排论文教学,特别希望加强对开题的具体指导,帮助学生解决论文书写中的问题。也要考虑进一步改善操作训练的硬件条件。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