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院网络教育全国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 2013-09-27 来源: 行政办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网络教育全国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为深入贯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任务,配合今年教育部“开展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综合改革与创新”试点工作,研讨和部署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今年的招生和教学等具体工作。 2013年5月17日-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组织举办的网络教育全国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来自陕西、新疆、内蒙古、河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四川、云南和上海的各地学习中心的分管领导及工作负责人等共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的陈晓明院长对2012年医学院网络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围绕“教育发展设计、管理制度建设、教学质量控制和学习中心管理”四方面工作介绍了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根据教育部关于发展远程教育最新指示精神,围绕“规范管理、教学质量保障”主题,提出了2013年网络教育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并作出下阶段重要工作部署。陈晓明院长指出,学习中心是网院对学生实施教学管理的依托,校外学习中心在网络教育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须着眼于可持续发展,持续不断地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最后,陈院长提出下一步目标任务是:继续深化内涵建设,依托学校教学平台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打造好学校品牌,稳固国内职后教育地位。

沈伟副院长为各学习中心与会代表们解析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评估指标体系 》和评估办法。该评估体系是在校外学习中心的九项职责基础上,结合各省市教育厅对校外学习中心自检的要求,并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归纳、提炼和总结而制定的。评估的结果将作为今后学院评选“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及制定相应奖励制度的参考依据。为迎接教育部对远程教育办学评估检查,学院要求各校外学习中心根据评估要点,于2013年底先行展开自检自查,学院也将组织力量,适时对各校外学习中心办学情况展开飞行检查。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的教务、考务、学籍、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过程管理、教学平台改版情况及新教学平台对于教学管理方面的改进和完善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招生办负责人通报了招生工作注意事项和今年的工作任务。来自上海瑞金医院学习中心和仁济医院学习中心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习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办学特色,与代表们分享了管理实践经验。这两个校外学习中心在上海市教委组织的年度学习中心考评中均获得了优秀的佳绩,作为典型被学院推荐到北京,获得了“2012-2013年度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此次网络教育全国学习中心工作会议还向各校外学习中心下发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整理汇编的《招生工作手册》和《各专业本专科毕业实习手册》等文件资料。

会议期间,各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向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汇报了各自学习中心的工作,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学习中心的与会代表之间也就教学管理、招生政策等问题相互进行了交流。会议高效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湘燕  孙彦)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