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胡翊群院长在2015秋新生开学典礼中致词
时间: 2015-09-18 来源: 教学办

9月上旬,我院网络教育2015秋全体新生迎来了新学期开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特意为此次开学典礼制作了视频,对广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网络教育学院在整合优秀的教学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和独立学习能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近年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和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学院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目标,着力于教育计划、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研究,致力于将医学知识通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推行至高速网络覆盖下的全国各个区域,借助网络学习平台为有志于献身卫生事业的学员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环境。近年来,学院面向全国拓展网络教育的辐射面,为解决广大农村和西部地区医学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通过对国内外网络教育平台的多方调研与分析,学院近年来推进了网络教育平台改版升级及功能扩展等一系列举措。升级后的教育平台为广大学员提供更为方便高效的网络学习环境,最大化地满足学生网络学习的各方面需求,也为各学习中心提供及时有效的教学组织及学习情况监控等管理手段,极力提升学院与学习中心的管理效率,最终实现教学水平与管理质量的全面提高。当前,教学平台改版工作已获得阶段性成果,本届新生将有幸体验到教学平台改版升级后带来的更多学习便捷。

胡翊群院长在开学典礼致词中对广大新同学表示热情欢迎,同时也向每位新生提出几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加强对网路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根据教学计划 合理安排好学习的时间,积极处理好家庭、工作和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自主学习不断完善自我。

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网络教育的学习模式,掌握网络学习的方法,在学习中心及班主任的帮助下,迅速掌握各种基于网络技术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的效率。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技能的提升、知识的增长,为自己的事业与人生开创新的里程。

最后,胡翊群院长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这个平台,结合工作实践,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个人岗位成才,为国家、为民族的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各学习中心的新生们集中学习了有关在线学习、课程选修、课程考核与成绩认定、学籍管理、统考和学位申请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各学习中心负责老师提醒新生们务必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定期关注学院网络教育网站的各类信息,与所在学习中心保持密切沟通,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