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所学习中心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时间: 2017-12-22 来源: 教学办

    “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转型:视野与路径”为主题,会议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办好网络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突出彰显了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在建设学习型社会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也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大会开幕式中,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以《十九大对教育意味着什么》为题作报告。刘自成指出,中共十九大意味着中国教育迎来了一个新时代,意味着中国教育有了新的行动指南,意味着中国教育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新的变化,更加意味着对中国教育有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支撑和服务。之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葛维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朱永新、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党委书记王珠珠、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Stephen Downes等领导和专家纷纷就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方向与定位、科技与现代教育模式相结合等多个角度、层面做了专题报告。

作为承载和运行现代远程教育的校外学习中心,其发展水平和建设理念,直接决定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现代远程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在本次大会中,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结果,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年度,我院的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和西安市卫生学校学习中心两所校外学习中心,凭借着其严谨扎实的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习支持服务,经学院综合考评推荐、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的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后,在全国几千家学习中心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近年来一直参照“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活动的标准和要求,从制度建设、基础设施、教学管理、服务支持和招生工作等方面对校外学习中心进行综合考评,以促进学习中心不断提升其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学院在当地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提供更高水平的教学支持服务,为当地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支持服务。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