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院学习中心论文指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在沪举行
时间: 2016-11-07 来源: 教学办

2016年我院学习中心论文指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在沪举行

    为最大化满足学生网络学习的各方面需求,进一步强化网络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人员的专业指导能力,提高学习中心的管理效率。2016年11月2日-4日,学院在上海组织举办了网络教育论文指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继2014年我院举办的公共基础课全国统考辅导骨干教师专题培训后,再度召开的专业教师培训会议。来自陕西、新疆、江苏、江西、浙江、四川、云南和上海等全国21个学习中心的逾60名论文指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明主持召开,并受我院胡翊群院长之托,做了本次会议的开班动员。陈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及网络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强调了网络教学的社会需求及其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网络教学应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探索,着力于教育资源优化和教学方法研究,提高网络教育平台数字化信息技术水平,努力为社会和西部边远地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不断扩大医学院教育品牌影响力。他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网络教学与导师辅导相结合的论文指导模式提供统一规范的教学标准,进一步提升新型学习模式下的论文指导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效率,最终实现教学水平与管理质量的全面提升。并重点指出,在“科技三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对于医学科技而言,构建有利于临床医学科研的体制机制,将临床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研究资源,是实现医学科技的快速崛起的有效途径。我院网络教育学生绝大部分工作在全国基层临床护理岗位,遍及西部及边远地区,更需要我们通过网络教育的方式传播优质的教育服务与先进的教学理念。

  

  
        围绕会议宗旨,展开了一系列的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及专题讨论。教务办周妮主任介绍了我院在论文写作、指导及评审等方面的管理模式,对学生采取的助学督学措施,总结分析了近年来学生论文写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强调了学习中心论文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及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后期的论文指导及管理工作提出了更详细的要求。我院的徐大刚教授,通过对学生论文的经典案例分析,指出学生论文撰写过程中常见错误,从论文写作格式、基本方法及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流程,重点提出了因材施教、规范化指导的理念。戴又坚教授通过详细的分析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中涉及的问题,给予了相关教师实用的指导意见,让教师在以后的学生开题指导中能帮助学生避免可预见性错误;倪培华教授对基层医务工作者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及如何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做了全面科学的指导。

 

    本次会议一行还组织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和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让参会老师了解了我院的光辉历史及大医精神,感受我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及先进的实训模式。

    本次教师培训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质辅导师资队伍培养工作夯实了基础,规范完善了网络教育的教学管理工作。继希望以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我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及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能将更先进的教学理念、科研理念,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医务工作者。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