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学习中心开学工作检查顺利完成
时间: 2016-03-17 来源: 教学办

为按时推进教学计划落实,保证新生及时掌握网络学习要领,新学期伊始,学院陆续展开了开学工作检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抽查和督导,目前上海地区学习中心的开学工作已顺利完成。

开学工作检查由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各学习中心2016春季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环节。229日~36日期间,学院先后共抽查了上海地区10个学习中心的开学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各学习中心开学典礼井然有序,学习中心负责人、班主任及其他相关老师出席了典礼,各学习中心学生出席率平均达到82% 。开学当天,学习中心负责人发言贴合实际,结合学生网络学习要求提出了切实的期望,希望学员们尤其是新生能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投入到网络教育在线学习和线下各门课程的面授辅导学习中。各学习中心的教学教务人员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重要规章制度、介绍了学习中心的管理方法。开学典礼当天,师生互留了联系方式,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部分有条件的学习中心还安排教师现场演示了网上学习方法,并为新生提供了上机辅导。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和保障。学院历来重视完善网络教育的各个细节,也始终坚持对各学习中心开学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各学习中心也非常重视开学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政策条例的对接宣传。开学典礼是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的良好契机,充分利用开学典礼时机,不仅有利于推动学生尤其是新生尽快熟悉网络教学平台,及早进入网络学习者这一角色,也为学习中心的教学管理老师与学生提供了一个建立交流沟通的机会,有利于各学习中心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