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肺炎疫情2019-2020(二)网络教育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
时间: 2020-02-28 来源:

各学习中心、全体学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委等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预案,我院针对因疫情推迟开学的情况,对网络教育作出如下教学安排和相关工作调整:

    一、 工作调整原则

    1. 密切关注疫情,根据医学院规定动态调整方案。

    2. 上海、外地学习中心原则上保持同步,外地学习中心需兼顾当地教育局政策及疫情情况,必要时作适当调整。

    3. 教学部门、学习中心协同做好学生、教师告知工作,确保无遗漏。

    4. 疫情未完全结束期间,所有相关活动都务必确保师生的防护防控,配备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5. 疫情及其连带效应期间需加强学生的支持服务工作,各班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各尽职守,维护学历教育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

    二、 延迟开学

    延迟开学,3.2日起全部年级、专业学生开始网络教学,学生返校参加线下教育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由医学院统一决定,届时继续教育学院将通过学院网站(jx.shsmu.edu.cn)及教学管理人员群公告提前公布。未经同意学生不得自行返校,各学习中心不能组织开展任何线下教学活动。

    三、 教学安排

    1. 新生

    (1) 开学典礼:各学习中心2月底至3月上旬的开学典礼全部取消,学生通过学院网站“新生指南”栏目学习相关内容,学习中心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将于3.2日-3.22日开展统一的技术支持,支持具体方式详见通知。

    (2) 课程安排:新生网络课程定于3.2日开始学习,根据第二批新生入学时间,课程结束顺延至7月份,考试时间暂定为7月中上旬。

    (3) 免修免考:3月2日-3.15日进行线上办理,学生提供办理所需的电子材料(申请表打印稿手写、签字,全部材料拍照或扫描),并保证电子材料的真实有效,统一提交学习中心初审后交学院复审。课程考试前启动线下复审,一旦发现材料造假者,课程成绩以零分记录。

     2. 老生及毕业生

    (1) 课程安排:网络课程3月2日开始,原课程考试时间为6月份,暂定保持不变。重修申请按既定方案线上申请,暂时不作变更。

    (2) 课程补考:原定于3月19日-22日课程补考,暂定延迟至4月11日-4月14日。若医学院规定返校时间晚于此时间,再做相应调整。

    (3) 毕业实习:根据上海市教委、医学院相关规定,原定于1月份已经开始的毕业实习暂停,暂停实习和补实习的安排由各实习单位视情况调整。因疫情原因,对最终完成毕业实习时间不做统一规定,毕业前按实习单位要求完成即可。

    (4) 毕业考试:原定于4.11-12日毕业考试,计划暂时不变,上海地区不集中至院本部考试,由各学习中心安排考场,学院派专人至每个学习中心监考。若医学院规定返校时间晚于此时间,再做相应调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各教学管理人员、全体学生保护自身,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生活。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