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和仁济医院学习中心荣获2012-2013年度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时间: 2013-06-14 来源: 教学办

瑞金医院和仁济医院学习中心荣获2012-2013年度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2013(第二届)中国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论坛于6月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瑞金医院学习中心和仁济医院学习中心在本次论坛中被评为“2012-2013年度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荣获表彰。
    本届论坛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主题为“新形势下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创新发展”。教育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处刘英处长作了 “到位不越位——校外学习中心的规范与发展” 的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近40多家单位、200位的专家学者、高校网院领导、校外学习中心及知名公共服务体系、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校外学习中心的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创新发展”进行了发言与交流。仁济医院学习中心主任于昕老师在会上就“学习支持服务、实践与试验课程操作环节和学习中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做了精彩的发言。各主办高校和参会代表在分享优秀学习中心管理经验的同时达成一致共识,即必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建设我国终身教育体系为目标,积极依托高校教学平台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打造好远程教育品牌,稳固国内职后教育地位。
    校外学习中心作为网络教育体系的基本单位,是对学生实施教学管理的依托,其发展状态直接关系着网络教育的教学质量和声誉。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自成立以来,在全国多个省市共设立了40余所校外学习中心。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政策,加强远程教育对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辐射力度,近年来通过严格的学习中心设立评估流程,分别在河北、内蒙古和云南红河州等地新设立了学习中心,在扩大学院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为医疗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从业在职人员学历的水平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所属两所校外学习中心瑞金医院和仁济医院继在2012年上海市教委的年度考核评估中赢得优秀的佳绩后,被推荐参加此次 “2012-2013年度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活动。经初审、评选活动专家组复审、终审、公示等多个环节后,最终被评为“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在试点高校9000多家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中获此殊荣的仅有31家。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