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退休工作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浏览:【

  为促进退休老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48日上午,医学院退休工作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为医学院退休老同志作专题报告。退休工作党委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老教授协会各理事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范先群向老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组织法修改情况,详细介绍了上海代表团关于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稳定就业和培育人才、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关于两高工作方面的建议,以及媒体开放日的相关情况。他结合教育、科技、医疗等工作,围绕推进健康老龄化,全方位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等的建议内容进行解读,提出要持续完善高水平的老年医疗与保健服务体系。范院长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战略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肩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

  会上,范先群院长就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多校区联动办学等方面,全面、系统、细致地介绍了医学院取得的优秀成绩。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医学院内涵建设、彰显交医特色,通过多校区联动,形成国际化办学格局,为建设健康中国,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与师生携手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努力奋斗。


  与会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专题学习,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为奋力谱写交医新篇章,发挥银发正能量。

  退休工作党委书记顾明珺表示,下一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加强退休党建工作;二是聚焦用心用情,提高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三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充实银发人才队伍。扎实推进退休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升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管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