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离退休工作部门进行年度总结交流暨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新年新任务。110日上午,医学院老干办、退管办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年度总结交流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出席会议。全体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各块组组长等70余人参会。

   吴正一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与会的各位老同志、退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他指出,2023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随后,他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医学院多院区建设情况,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医学院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用心用情护佑老同志健康,让广大退休教职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和关注医学院建设与发展,尽其所能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退休工作党委书记顾明珺从暖心施策精准服务、初心领航推进党建、爱心赋能发挥余热、夯实自身同心发力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总体情况,表示在新的一年,老干办、退管办将一如既往持续推进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也希望各位骨干老师继续坚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深入发挥凝心聚力和示范带头作用。


   参会老同志围绕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对退出党支部与块组长工作队伍的骨干老同志致以诚挚感谢并赠送纪念品,充分肯定老同志们协同助力退管工作发展的积极成效。离任骨干代表张君慧、徐持忍先后发表感言。随后,会议进行退休党支部集体赠书仪式,进一步引导退休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打造“书香党支部”。



   会上,老同志们献上精彩文艺节目,夕阳生辉,尽显银龄风采,工作人员为每位老师送上迎新小礼物并开展互动小游戏。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笑语不断,融融冬日里,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多次带队代表医学院走访慰问离休干部、老劳模、老教授,关切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切实把学校的关怀落到实处。通过走访慰问,增进了老同志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关注、精神上得到慰藉。2024年老干办、退管办继续做实做细离退休服务工作,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把学校和党组织的关心送到老同志身边,送进老同志的心坎里。

慰问离休干部白鸿兴

慰问离休干部郭志清 


慰问离休干部张小珍 

慰问离休干部阮靖华



慰问基础医学院原院长汤雪明教授 

慰问上海市免疫所原所长周光炎教授


   

慰问基础医学院原生理教研室主任徐有秋教授

慰问研究生分院原常务副院长顾琴龙教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管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