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院史回眸、感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提升爱校荣校意识,4月15日,医学院退休工作党委第一、第二、第四、第九党支部组织联建活动,70余位党员在支部的带领下,分批前往医学院院本部院史馆和附属瑞金医院院史馆开展“院史回眸、感悟初心”党史院史学习。

在医学院院史馆内,沿着“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轨迹,唤起了老党员们封存多年的历史回忆。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至今天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跨越三个世纪的风雨曲折,在薪火相传中阔步前行,硕果累累,令每一位曾经的医学院工作者振奋和骄傲,面对未来,新的腾飞即将起航,创建一流医学院的蓝图,永远是学校老同志们的期待和梦想。在附属瑞金医院院史馆,大量的档案图片和历史实物纷呈展示,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深刻诠释了“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瑞金精神;肩负使命、心怀责任的大医品格;逆行远征、无畏生命的战“疫”气概。

厚重的档案记载了历史的进程,学习党史,就要从学习身边的历史和榜样开始,只有回看走过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退休老党员们也将从院史回眸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地提升自身动力,努力为书写医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管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