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唱人生 讲人生 ——曹晋康老师赏析经典外文歌曲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


 

  4月22日上午,由医学院局******支部联合退休党工委主办的“唱人生 讲人生——曹晋康老师赏析经典外文歌曲”活动在东院四舍101活动室举行,近50位音乐爱好者前来参加,活动由局******支部书记孙大麟主持。


F09A


  96岁高龄的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副校长曹晋康老师用婉转嘹亮的歌声, 从“爱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人生的追求与梦”、“人生的坎坷与理解”和“人生准则与斗争”等5个篇章与大家分享了十余首经典外文歌曲,诠释了人生的追求和信念,充分体现了曹老师退休后“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悟”的生活状态。他在歌唱中感悟这些歌曲创作所蕴含的人生价值观,或是悲欢离合的人生坎坷,或是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热撒鲜血的革命精神……他在演唱《歌唱祖国》时谈到:祖国是每个人的母亲,我们要歌唱祖国。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个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近一百年来,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结合起来,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同志们感叹于曹老师不仅身体矫健而高寿,歌声和发声方法也是如此的优美和专业;聆听了曹老师的这些人生感悟,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图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管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