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专网

 

控烟专题
上海市高校学生控烟联盟成立
 
 

由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学生会、禁烟协会等共同发起的上海市高校学生控烟联盟近日宣告成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9校与会代表共同在控烟联盟协议上签字。协议规定,各高校学生,尤其是医学生应有义务在控烟领域起表率作用,深刻认识到控烟的重要性,自身首先不吸烟,在无烟校园的建设中起带头模范的作用,并树立控烟的意识,积极引导他人戒烟;联盟内各高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控烟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组成联合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医院等场所进行控烟宣传活动。

控烟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本市各高校的控烟活动将有统一的基调和步伐,在控烟信息交流、成功经验共享、参与特定控烟活动等方面将更加规范、有序和高效,为各高校创建“无烟校区”、“无烟医院”,抑制烟民的年轻化打下基础。

相关调研显示,六成市民认为新《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颁布实施对在公共场所控烟起到了一定效果,但并不明显。调查结果还显示,虽然男性吸烟是较为普遍的行为,但有70.2%的受访者对男性吸烟表示比较反感或非常反感;87%的受访者对女性吸烟持比较反感或非常反感的态度。

打印本文    收藏本    关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