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专网

 

控烟专题
师生齐努力 共创无烟校园
 
 

  

 

    自1988年4月7日即世界卫生组织成立40周年纪念日作为第一个“世界无烟日”至今,2015年5月31日已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

  交大医学院是“上海市控烟单位”,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区爱卫办的指导帮助下,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配合下,我院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5月29日, 有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参与,我院举行了“世界无烟日”活动,倡导师生员工远离烟草。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在校园的主干道上拉横幅,宣传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对校园大楼内的禁烟标识进行了更换;控烟志愿者们上岗巡逻,提醒吸烟者在吸烟点吸烟;在团委的支持帮助下,组织学生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用微信扫一扫等形式,参与禁烟控烟知识的宣传,同学们纷纷加入到“上海市无烟环境立法问卷调查”活动中,为学校创造无烟环境建言献策。

  今年无烟日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反响甚大。活动虽已结束,但控烟禁烟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打印本文    收藏本    关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