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专网

 

控烟专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控烟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禁烟控烟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我校计划做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 明确目标,加强领导
  为了确保学校控烟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的职责。(2月份)
  二、制定各项制度,完善管理机制

1、制定学院控烟工作条例(2月下旬)

2、制定创建无烟学校实施方案(2月下旬)

3、制定控烟计划(2月下旬)

4、制定控烟工作宣传方案(2月下旬)

5、组建督查小组,负责控烟工作落实情况(2月下旬)

三、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1、根据控烟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设立醒目的禁烟标志,提示大家禁烟。(2月份)
  2、利用开学典礼和部处长工作会议,对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使创建无烟学校成为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3月份)

3、通过控烟知识问答,提高控烟活动的知晓率,使控烟工作深入人心。(3月份)
  4、利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烟草产品的认识,有效降低吸烟率。(5月份)
  三、做好控烟活动的宣传工作(3月份)
  1、设立控烟宣传橱窗专栏;
  2、校园内醒目处拉控烟宣传横幅;
  3、在校园网上设立控烟专栏;

4、成立控烟志愿者队伍,定期进行劝阻和检查。


  控烟工作将围绕以上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加强检查和督导,形成全校人人参与的有效机制,切实把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禁烟领导小组

2011年1月1日

 

打印本文    收藏本    关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