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工作验收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10-18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工作验收会议在3号楼21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上海市教委领导及验收专家组主持,医学院副院长黄钢、陈红专出席;医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管理团队人员参加。

  黄钢首先对市教委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管理团队引导验收专家组对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各平台进行了现场介绍和参观。“中心”主任陈红专从六个方面对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平台场地落实、理事会和专职行政管理队伍组建及运行、战略研究知识服务团队、网站及数据库建设、人事评聘及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机制和政策的落实、与行业的互动关系以及协同创新取得的初步成效。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以西院3号楼整体为核心建筑,筹建分子影像学平台、转化医学核心支撑平台、药物靶标发现与新药筛选平台、系统药理学与化学信息学研究平台、药动学与代谢组学平台、药物设计合成与分析平台;以6号楼为附属建筑,作为转化医学实验动物科学基地。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将形成以理事会为决策核心、战略研究团队为宏观智囊建议机构、行政管理团队为执行和协调中枢、知识服务团队为成果转化纽带、转化医学领军人才服务团队和协同创新项目组为主体的跨学科、多中心组织体制,并与行业形成良好互动关系。

  教委专家组对于中心建设情况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工作部署提出中肯的建议,也对中心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来源于医学院新闻网http://news.shsmu.edu.cn/default.php?mod=oarticle&_siteid=100785&do=detail&tid=347988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