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陈国强、陈子江教授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
发表时间:2017-10-18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我院陈国强教授和附属仁济医院近期引进的生殖医学学科带头人陈子江教授等35人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颁奖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奖。刘延东发表讲话。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任朱丽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延东说,何梁何利基金创立18年来,先后遴选表彰了1002名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科技产业领军人才,树立了社会力量创办科技奖励的典范,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何梁何利奖”共有35人荣获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5人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奖”是由何善衡基金有限公司、梁銶琚、何添先生、利国伟先生的伟伦有限公司共同捐资,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基金所设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奖励在自然科学的某一领域取得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者。

  据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介绍,今年获奖科学家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业绩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78%的获奖科学家成果居于国际领先地位。获奖科学家人均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0年的8.8项、2011年12.2项,到今年17.8项。近3年,获奖人平均年龄均低于60岁,其中2010年为55.5岁,2011年为52.7岁,今年为54.9岁,获奖人年龄和结构趋于合理。

        新闻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站主页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