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果专利
 
关于2023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1-09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3年“科学探索奖”即日起启动申报。“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奖项设立的出发点是鼓励青年科学家探索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的长效机制。“科学探索奖”共设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10个领域,每年资助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这一奖项已连续实施四年,累计资助了200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在青年学者群体中具有较强影响力,近年来申报人数持续增加。2022年共收到1196份申请,其中2022年首次增设的医学科学领域有近200人申报,是十个领域中人数最多的,前沿交叉、能源环境和信息电子领域均有超过120位青年学者申报。

       根据官网指南,今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启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24时(北京时间)。1977年1月1日(含)后出生、获得博士学位、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的青年科学家可通过“科学探索奖”官方网站(https://xplorerprize.org)进行申报。

       2023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3月15日。欢迎各位老师申报,具体申报操作请参照官网《“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3年)》(https://xplorerprize.org/#/applyGuide )。

        各单位若有老师申请,请告知我们,谢谢!

        联系人:徐鸣华、颜家瑜;联系方式:776250、77615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

2023年1月9日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