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项目
 
关于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民政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3-24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为了积极推进上海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民政工作在上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迫切需要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的超前研究。据此,为广泛调动社会研究力量,凝聚社会各界智慧,现将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民政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特定群体公共监护人制度研究

   2、上海市双拥考核新机制研究

   3、上海市慈善活动运作效果研究

   4、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评价模型研究

   5、“物联网 养老”模式研究

   6、上海市城乡低保覆盖面研究

   7、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组织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鼓励课题承担单位给予经费、人员和时间等各方面配套支持。

   2、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三年以上从事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研究。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4、课题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上海实际的、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四、投标程序

   1. 申报期限:2017年3月22日至4月10日(周一)。逾期不予受理。 

   2. 申报材料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民政专项课题指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内含“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可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上海民政”网站(www.shmzj.gov.cn)查阅和下载。

   3. 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拾份),须打印填表;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申请书》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 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其中《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

   五、评标程序

   1. 标书评审:2017年4月底前,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2. 评审结果发布:招标单位将于2017年5月上旬前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和“上海民政”网站(www.shmzj.gov.cn)公布中标结果。

   六、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课题立项通知书》起15日内,须填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民政专项课题)》,并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具体实施计划。

   2、研究中期,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向招标单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评估。

   3、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17年11月底向招标单位提交研究报告,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课题,须向招标单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成果摘要。

   4、研究期间,招标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或个人作2至3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七、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5万元。

   八、联系方式

   63846590-776251 颜家瑜        邮箱:yryqq@126.com

   附件:

[attachment]00937690[/attachmen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发展处

2017年3月24日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