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项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征集2024年度“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25阅读次数:

各单位:

“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以下简称“中法杰青计划”)是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由中国科技部与法国高等教育和科研部及法国欧洲和外交部根据2017年签署的意向声明共同实施的科技人文交流项目,旨在促进两国青年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实施以来已支持近百名中法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交流互访。

为落实20234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持续加强两国青年科研人员交流,中法双方将继续实施中法杰青计划。中方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执行管理机构为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根据中法双方相关协议和工作安排,现启动2024年度中法杰青计划项目征集工作。

2024年度中法杰青计划框架下,中方将资助卫生健康、农业、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环境(包括气候变化)、空间、粒子物理等7个领域共计18名中国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分别赴法开展科技交流活动,资助额度为每人8万元人民币。

请各单位按照《2024年度“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征集指南》(附件)要求,每个方向限推荐1位候选人,并于2023825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及书面申报材料一套交至科研院计划办吴雨泽老师处。学校将统一报送组织推荐单位,由组织推荐单位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录取后通知各有关院系。

     校内联系方式:

     吴雨泽    021-34206880    wuyz607@sjtu.edu.cn

     医学院联系方式:

     陈丽红 王妍 63846590-776351


                     

医学院科技处

2023年4月25日


 
 
进入编辑状态